化工学院2014级研究生迎新活动有特色
发布时间:2014-09-09   访问次数:352   作者:

 

 

        9月2日,化工学院2014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在徐汇校区研究生楼三多媒顺利进行。
  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化工学院认真做好每项迎新工作,提前召集志愿者,制定详细的研究生迎新方案及各项应急预案,各单位密切合作,确保迎新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进行。学院提前通知新生报到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报到注意事项,并在排队等候处设立报到流程展板,由专人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化工学院派出教师提供现场咨询。在整个新生报到环节,全体工作人员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专业的素养,努力做到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高效,赢得了新生的一致好评。
          9月3日下午,化工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六大举行,院长辛忠教授、院长助理李涛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一起参加了典礼。
  化工学院院长辛忠教授首先致辞,欢迎各位研究生新生加入化工学院,他强调研究生作为科研力量的主力军,要认真做好科研工作,并对各位新生的未来寄予厚望。李涛教授向新生同学们介绍学院的基础情况和取得的成就,研究生助学奖学金体系,化工学院研究生现状等。李涛老师指出虽然研究生现状的主流是积极进取、勤奋刻苦,但也存在不善沟通、功利性强等问题,他告诫同学们要把科学研究作为第一要务,突出诚实守信的精神,并提醒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多与老师和同学们沟通,及时解决。随后,研究生辅导员张曙慧老师、庞祎晔老师和于靖老师分别就新生关心的课程学习阶段须知、户口迁移和档案管理以及如何尽快融入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等问题为大家讲解。
          9月4日下午,由化工学院和华东理工大学EHS校友会专题报告会在徐汇校区六大召开。华东理工大学EHS校友分会独立高级咨询顾问杨丹丹校友为研究生新生作了《实验室健康与安全》专题报告。
          讲座伴随着“为什么实验室不安全?”“安全的实验室什么样?”“我能做什么?”三个问题展开。杨丹丹通过丰富的例子,生动的讲解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实验室“人、机、料、法、环”五个因素对实验室安全的影响、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实验风险控制等内容。报告会交流互动环节,杨丹丹回答了新生们提出的实验室工作中遇到的或者可能遇到的问题,广博的安全知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及安全意识令在场学生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实验室工作中,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加强安全意识。
          下周化工学院还将组织研究生新生进一步开展“图书资源与服务”讲座活动,帮助新同学们尽快熟悉并融入华理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