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诚信杯”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12   访问次数:580   作者:

     

        2014“诚信杯”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选拔赛于2014年8月7日-9日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行,来自浙江、江苏、上海的二省一市具有化工类专业的36所高校36支队伍进入华东赛区决赛,争夺11个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名额。本届大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浙江诚信医化设备有限公司协办。本届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二个阶段,华东赛区初赛有46所高校173支队伍报名参赛,每支队伍由5名学生组成,每队设队长1人。初赛采用分组网评方式,竞赛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各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质量进行评分,随后根据竞赛出线规则,每校只能一支队伍出线,根据每所学校参赛队伍的网评成绩排名,由此选出了36支队伍进入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选拔赛的决赛,我校由徐伟娜同学为队长的EMO参赛队伍进入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决赛。
          决赛开幕式于8月8日上午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会议厅举行,由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朱学栋教授主持,华东理工大学于建国副校长致开幕词,评委代表、浙江大学陈纪忠教授和浙江诚信医化设备有限公司潘万贵副总经理分别发言,欢迎各校参赛学校的同学和老师,并与参赛的同学和老师合影留念。随后36支参赛队伍被分成4个小组,根据去年华东赛的成绩,常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作为种子学校分别安排在4个小组中。决赛要求学生根据本届竞赛题“对二甲苯清洁生产工艺”准备20分钟的PPt向评委汇报自己的作品内容并回答评委的提问。评委根据每支队伍作品的质量、表述的清晰、时间控制的正确性和感染力、PPt的制作质量、回答问题的正确客观性、团队合作精神等多个方面给参赛队伍进行评分。从每小组中评选出3支队伍进入第二轮复赛,在第二轮的12支队伍复赛中将评选出8个特等奖和11支进军全国总决赛的队伍,经小组赛后我校EMO队顺利进入第二轮复赛。
          闭幕式于8月9日晚上6:30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会议厅进行,化工学院方波副院长主持了闭幕式,评委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周吕总工对学生竞赛作品进行了点评,竞赛组委会宣布了竞赛获奖名单,我校EMO团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华东赛的特等奖并顺利进军全国总决赛。最后,华东理工大学杨存忠副校长代表承办方致闭幕词并宣布大赛圆满结束。
          赛后竞赛组委会还召开了竞赛活动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参赛同学都普遍认为竞赛不但帮助同学巩固了大学所学的基础专业知识,加强了同学们的工程实践能力,也提高了同学的表达能力,是一次大学学习期间难得的锻炼机会,对他们今后的职业生涯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本届赛事正值暑假期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后勤各方保障了来自36所高校近300名师生的住宿、用餐、交通及比赛场地的需求,网络中心提供了500个访客的无线网络入口,化工学院竞赛工作组成员和学生志愿者承担了所有赛务工作,确保了本届赛事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