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本学期师生面对面活动200多学生受益
发布时间:2014-06-13   访问次数:425   作者:

 

化工学院教授值班记录本

 

 

50多位知名教授、200多名本科生、50次以上的面对面交流,这是化工学院本学期在奉贤校区设立“教授辅导室”截至目前的统计数据,而每次教授和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情况,也被教授们认真详细地写在了《教授座谈记录本》上。

    “本专业大学四年都学哪些内容,专业前景怎样,就业去向如何,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保研、考研政策有哪些,保内、保外有何差别,读研、出国、就业如何选择,出国深造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好准备”,“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掌握课程学习要点,专业课知识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本专业培养提出的三个方向如何选择,USRP和大创项目如何申报和选题,本科阶段怎样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面对学生们在专业学习、人生发展、学术科研、深造就业等方面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和困惑,教授们结合专业知识及自身经历、过往案例、社会发展等视角给学生们作了耐心而细致地解答,力争让每一位带着问题而来的学生都能满意而去。

    教授辅导室,为师生互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拉近了师生关系,通过教授们的以身示范、现身说法、循循善诱,为学生们树立榜样、指明方向、解开心结,从而帮助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