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赴京参加“第四届化学工程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6-12   访问次数:600   作者:

       

 

       

521日至523日,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在副院长赵玲、院长助理郭旭红教授的带领下,赴京参加“第四届化学工程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研讨会”。该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主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会议的目的是通过与会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优秀青年科学家等报告自己的科研成长及学术思想形成历程,对青年学者的创新思维培养、基础科学问题凝练和科研思想塑造起示范效应,挖掘和造就我国化学工程领域有潜力的优秀青年领军人才。会议期间,赵玲教授和徐晶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关键机制和主导尺度辨识优化调控多相反应与传递过程”和“动态现场原位Raman技术用于工业催化剂机理研究”的分会报告。

会议结束后,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提供了非常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自身科研定位、学术方面的成长有非常大的意义。通过听取报告以及与专家交流,对未来如何形成自己的学术思想,凝练科学问题,深入开展学术研究,以及基础研究成果如何指导工业应用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